Windows10开放更新的当天,就更新了Windows10,但一直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就是更新到Windows10之后,双指点击触摸板弹出右键的功能没有了,并且双指滚动在某些程序中不可用,只是在Edge或资源管理器等系统内置程序中才有。

时间短还没什么,并且平时在办公室都用鼠标,可是一出差,触摸板的作用就显示出来了。

鉴于Windows10本向是支持多点触控功能的,于是猜想可能是安装的驱动程序与系统自带的程序本身出现了冲突造成的。手动修改注册表可能会启用双指功能。

打开注册表 regedit.exe

找到了下面几个 key,根据需要修改一下,瞬间搞定双指功能(Don’t ask me WHY):

双指点击出右键菜单: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lantech/SmartPad/Tap_Two_Finger 值改为 1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lantech/SmartPad/Tap_Two_Finger_Enable 值改为 1

解决某些三方应用程序不能双指滚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lantech/SmartPad/ScrollControl_Mode 值改为 1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lantech/SmartPad/SC_InertialScroll_Enable 值改为 1

其中某些值在重启后可能会恢复原值,再重新改一次就OK了。

Done ! Congratula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