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软件,要判断你使用此软件是否已经过期,肯定是要在系统里留下点什么东西的,不靠这个,他怎么知道你用了多久,只要找到这些东西将其删除即可。

用root用户和普通用户分别打开cornerstone,发现普通用户提示已经过期,但是root用户可以正常试用,那就很明确了,那些蛛丝马迹肯定是留在个人目录里,基本可以确定是在Library里,于是:

# mv Library Library.back

然后用普通用户运行cornerstone,发现又可以再次试用了,然后:

# ls -aR

你就可以看到cornerstone运行过后到底会在系统里留下点什么东西,于是很方便的就发现这个文件:

~/Library/Preferences/ByHost/com.zennaware.Cornerstone.6F1617DF-DDD5-5F2D-ACA0-F7F3EE5F7B41.plist

各台机器文件名有可能不一样,但是肯定是com.zennaware.Cornerstone.*.plist 这个规范的。

打开他,就一目了然了,将试用天数改为10000,于是印证了那句话“倘若真的要在这个时间上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天”(就不要说“年”了,那么长,cornerstone会破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