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One是一款基于HTML5的开源终端模拟器/SSH客户端,同时内置强大的插件功能。它自带的插件使其成为一款令人惊艳的SSH客户端,但是,它可以用于运行任何终端应用。用户可以将GateOne嵌入其他应用程序从而提供各类终端访问界面,它也支持各类基于Web的管理界面……后面的大家自己看吧~~

GateOne是实用python开发的,它的安装也非常的简单,下载GateOne源码到服务器,并解压缩之后: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期间,系统会提示GateOne运行所必要的包,直接用pip来进行安装就可以了。

安装之后,会自动在/etc/init.d下生成自启动文件gateone,启动、停止、重启的命令如下:

service gateone start
service gateone stop
service gateone restart

GateOne的配置文件,默认存放于/etc/gateone/conf.d目录下,有三个文件:

10server.conf、20authentication.conf、50terminal.conf

10server.conf中,可以设置web页面的端口、协议等信息,默认开启ssl,通过https协议访问:

https://127.0.0.1:443